花开堪折直须折

32

 31. 三分春色描来易


“我最近做任务喜欢带上小兄弟,他每次见到我总是叫我'果汁大哥',我怎么都纠正不过来,现在已经习惯了。”


龙傲天正在看西风烈发回来的情报,他尤其喜欢看西风师父提到他的小兄弟,那个小兄弟总是很丧,总是笑料百出,每次看到小兄弟又怎么了的时候他就笑得很开心。


“我带他去押运矿石。一路上他依旧默默无语,但是眼神里仿佛有故事,我问他是不是在想谁,他没否认,后来说他在想以前的女友大波妹。我叫他再找一个,他却摇摇头,没想到他还挺专情的。


看他又老实又胆小又深情,我又萌发出帮他一把的念头,不出所料,在第N次问他后,他拒绝了,他说在我身边太危险,离开毒蛇帮他也不知道做什么。有时候我想,小兄弟还是有自己的生存原则的,虽然众人爱嘲笑他,他看上去也是一脸茫然不知所措,我倒是愿意相信他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活得自在。


大本营里面的熟人越来越少,我戴上面具后他们也不认识我,就是晚上喝酒少了很多乐趣。晚上吃完饭我带小兄弟去了我们以前专属的那块空地,天空的星星还像我们第一天到达营地的时候那么璀璨,我在漫天的星光下抽着烟,就像以前一样,不过是旁边换了沉默寡言的小兄弟。”


龙傲天看到这里,心里咯噔一下,仿佛被人重重地击穿心脏。他看了一下龙渊啸,后者正在跟妈妈说着悄悄话,满眼里只有詹大小姐。


龙傲天想起小时候西门师父教他打篮球,师父总是对他很有耐心,他那时叛逆又调皮,是师父将他始终拨回到正确的人生道路上,他对师父的感情一直是亦师亦友,甚至有一年里他直接把师父当成自己的父亲。


现在回想起来,师父在他旁边看他时总是一副克制又温柔的表情。


龙傲天样貌随詹大小姐,只有又高又挺的鼻子像龙渊啸。


与师哥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恋,他一下子就读出了西门师父在纸背后的隐藏。


龙傲天又看了一下他老爹,他好像对此一直一无所知。


假如心里住着一个人,跟那个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会在某些重现的场景倔强地跑出来提醒着你不让你忘却。


记得有一天放学,他先回到家,在阳台上一边抽烟一边看着落日,他先听到门开的声音,然后是师哥走到阳台找他,从后面抱住他,跟他一起分享一支烟,师哥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柔和的鼻息扑向他的脖子。太阳快要看不见的时候,师哥喃喃地说了一句话,一什么三什么的,那天师哥很主动,他们缠绵到很晚。


第二天他专门查了一下,那句话是:


一点深情,三分浅土,半壁斜阳。


龙傲天轻轻把情报放回原处,心里一股无明业火腾腾升起不知往哪发,红着眼睛在盘算着。


这时盖里打了个电话过来,刚说花园里的黄玫瑰终于开花了就被龙傲天暴躁地说没空拒绝。


挂了电话,龙傲天面无表情地对他爹说:“我明天要出去会面一下罗刹人,你准备一下。”


龙渊啸诧异地看着他:“罗刹人? 你要不……”


龙傲天干脆利索地打断他的话:“我明天去,你爱去不去。”


龙傲天如愿以偿地拿到计划中的袋子,在一声响中,他偏了一下身子。


罗刹人看到对面那个人开心地笑起来,右手把袋子抓得更紧,抬起来挑衅地冲他摇了摇,然后跳上一辆车逃之夭夭。


龙渊啸看着龙傲天左肩缠着厚厚的绷带,用右手打开珠宝盒,无所事事地拨着闪闪发光的珠宝,叹了口气:“你又何苦?” 


  


龙傲天像个宠坏的孩子不作答,他拉开珠宝盒的第二层,看到一个粉色的心形钻戒,随手就递给龙渊啸:“喏,拿去哄你老婆吧。”


珠宝盒第二层的东西比第一层好得多。龙傲天掂起一个水滴形的海水珍珠,单手穿过一条金蛇链,给小团脸戴上。又看着一个圆形的大黄钻,发了会呆,考虑是把它做成吊坠还是袖扣。


没过一会他就觉得无聊透顶,把珠宝盒关上,随便扔到桌面。他不是特别喜欢珠宝,纯粹就是要特地去挨上一记让自己清醒清醒,不使自己变疯狂。


盖里又打电话给他,仿佛忘了他那天是怎么粗鲁地挂掉电话。这次是邀请他去庄园打猎,龙傲天说不想去,盖里顿了一下,似是不甘心,又说他还邀请俄罗斯黑帮的二公子,到时候可以比试一下,龙傲天本想呛他几句,听到俄罗斯黑帮的二公子后改变了主意,应承下来。


电话里他没告诉盖里他受伤了,不想说。这几天他的脾气很燥,去打打猎消除一下燥气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伦敦这几年,他受够了所有的一切,现在就差一根稻草把他毁灭,而他,在满心期待着。那个人一点音讯也没有,他虽然一直在期待和他相逢,但也在做最坏的打算,现在他暴躁的心就被最坏的打算左右着,假如死掉就可以见到他的念头一直在他脑海里盘旋。


龙傲天一身劲酷的棕色猎装出现在盖里面前,让盖里失了神。龙傲天对他翻了白眼他也没能反应过来,是旁边的俄罗斯人提醒了他:“盖里,不向我介绍一下你的新欢?”


龙傲天登时脸就挂了,冷冷地看着对方。这时盖里云游回来,忙“啊”地一声,说:“他不是我的新欢,他是我的新朋友,他让我欢喜。这位是龙傲天,这位是弗拉基米。”


两人客气了一下,空气重又充满火药味,谁也不服谁。


盖里却看着两张俊美的脸,心情大好。


他本是俄罗斯黑帮的客户,以前喜欢过二公子,但二公子明确表示只喜欢女人,于是两人变成了好友。


这次三人狩猎的目标是树林里的一只红狐。


三人骑着马,前面跑着几只猎犬。


突然几只猎犬大叫,有两只往前跑,另外两只却冲着右边奔过去。


龙傲天和弗拉基米不假思索驱马前进,盖里往右。


结果右边跑了一会什么也没看见,两只猎犬停下来这嗅嗅,那嗅嗅,又返回原路。


盖里赶上龙傲天和弗拉基米,眼前的一幕让他大惊失色,慌忙喊道:“弗拉基米,你冷静点,别!” 

评论

热度(3)